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杨伟的博客

程序人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牛奶,不得不说的话题  

2013-12-01 23:42:00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刚在百度知道里面看到的,转过来:

  牛奶业者为了确保奶牛年年产奶,所以必须使奶牛年年怀孕。而小牛却生下来就被夺走,这对母牛是很痛苦的事,而对小牛则是生死之别。在小牛被夺走之后,母牛往往哀鸣数日。有些小母牛用母奶的替代品来喂养,大约两年后,当它们达到了产奶年龄,便取代生产力弱下来的母牛。其它的小牛在一两个星期内被卖给肉牛饲养场。剩下的则被卖给小肉牛业者,后者又必须仰赖牛奶业者供应饲料,以维持小肉牛的贫血状态。
  母牛的第一胎小牛被夺走之后,它的产奶循环就开始。它每天被挤奶 2 次,有时 3 次,为时 10 个月。到第三个月,它再度于被控制下怀孕。但它的挤奶仍继续下去,直至它下次生产期之前 6 周至 8 周,等到它的小牛又被夺走之后,立即又开始挤奶。这种密集式的怀孕与过量产奶的循环,通常只能维持大约 5 年,然后,这“用完了”的母牛就被送往屠宰场,变作汉堡或狗饲料。

  为让奶牛的产奶量达到最大限,业者饲以高热量的饲料,如大豆、鱼粉、酿酒副产品,甚至于鸡粪。牛的特殊消化器官是不适应这类食品的。反刍的系统是为了消化发酵的草。生下小牛之后几个星期,母牛的产奶量达到最高,这段时期,母牛支出的比它能够吸取的还多。由于它产奶的能力超过了吸取食物的能力,因此开始分解取用自己身体的组织;它开始“舍身产奶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